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深圳港集团举办“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与企业实践”专题讲座

125日,深圳港集团举办“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与企业实践”专题讲座,深入学习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的核心要求、关键举措和优秀案例,切实把实施工作抓实抓细。集团董事长胡朝阳等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总部各部室及在深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认真聆听了讲座。活动由集团副总裁薛陶涛主持。

此次讲座由中智咨询高级事业合伙人、研究院副院长王嘉主讲。讲座以“理论+案例”的方式,围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部署,全面梳理了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的政策要求、实施关键,重点论述了地方国有企业更好开展建设世界一流价值创造行动的主要切入点、着力点。

胡朝阳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广大干部员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有关要求,锚定集团“奋进千亿资产规模、跻身中国企业五百强行列”目标,加快补短板、固底板、抓创新、谋发展,对标对表行业标杆,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落地。

一是聚焦效益效率指标,在价值创造上狠下功夫。坚持将提升质量效益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立足点,以前瞻视野、战略思维,认真做好当前工作,超前谋划后续举措,坚持聚焦“一利五率”指标体系,确保利润总额稳步增长,保持资产负债率总体稳定,实现有质量、有效率、有效益的价值驱动型增长。

二是聚焦产业布局优化,在增强核心功能、增强核心竞争力上狠下功夫。聚焦主责、强化主业,做强做精做专港航主业,以港航板块为牵引,持续完善临港全产业链生态体系,提升其他五大产业板块质量效益,巩固提升发展“基本盘”,培育壮大发展“增长极”,坚持发展和安全两手抓两手硬,努力为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打基础、增动能。

三是聚焦新一轮国企改革,在释放发展活力动力上狠下功夫。抢抓集团入围“双百行动”改革机遇,将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与落实“双百行动”、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等工作统筹谋划、整体推进、一体落实,确保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各专项行动之间形成合力,为争创一流提供机制保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