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深圳港集团成功举办举办深圳市海洋产业联盟2023年度大会

1114日,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盐田区政府指导,深圳港集团主办的深圳市海洋产业联盟2023年度大会成功召开。大会以“聚力成势 逐梦深蓝”为主题,来自全市涉海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50家单位的百余位代表共聚一堂,围绕提升深圳海洋产业创新发展能力,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此次大会是2022年深圳市海洋产业联盟成立后的第一次年度大会。一年来,深圳港集团与联盟各成员紧跟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围绕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目标,不断汇聚海洋产业优质资源,凝聚海洋产业发展合力,成功举办深圳首届国际渔业博览会、顺利成立深圳首个海洋电子专业测评实验室、成功引进中国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在深落户、全速推进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国际金枪鱼交易中心等重大项目落地,各项工作成绩亮眼,为深圳传统海洋产业稳步增长、新兴产业加速发展、产业集群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支撑。

大会为中国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深圳联合水产发展有限公司等30家联盟新成员单位授牌。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高尔剑、盐田区副区长苏峰、深圳港集团董事长胡朝阳等向新成员单位表示祝贺。据悉,新加入成员类型多样、产业链完整,覆盖海洋产业的8大领域,为深圳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大会同期举行了政策解析、主旨演讲、圆桌对话等多个环节。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副总规划师古海波系统解读了《深圳市海洋发展规划(2023-2035年)》,展望深圳海洋经济发展蓝图,为进一步加快海洋领域业务发展提供方向。中国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海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郑冰,招商局海洋装备研究院专家彭绍源,震兑工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慕恒等3位嘉宾,就海洋重点领域发展发表了精彩主旨演讲;来自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物联网、海洋云服务等海洋新兴产业领域的5位专家代表,围绕海洋产业发展新趋势、新模式展开对话,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

深圳港集团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充分发挥理事长单位纽带作用,与海洋产业联盟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携手共进,将联盟打造成为提升全市海洋科技研发能力,产业创新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深圳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力争为深圳高质量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铲湾公司、深汕海洋公司作为协办单位参与了大会。

0